赶在12点前发布,我就没有失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德拉科收拾好东西就离开了,哈利和罗恩本想跟着离开,可赫敏却对着这间突然出现的教室仔细研究了起来。

男孩们的精力似乎早早地消耗掉了,尤其是哈利肚子都开始抗议了。

“嘿,赫敏你说现在哪里那吃点东西,我快要饿死了~”哈利在赫敏身边哼哼唧唧的试图唤醒赫敏的‘父爱’。“小精灵哪里应该会有一些,但现在那么晚了不好再打扰他们了…谁在哪里!”赫敏身后的镜子旁出现了一个畏畏缩缩的影子。

“不是别人,是多比。多比是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,多比是哈利·波特的朋友!”眼看突然出现的小精灵的声音越来越大,哈利连忙过去安慰他:“多比,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里?我是说你知道这是哪里吗?”

“多比当然知道,也很愿意告诉他的朋友哈利·波特。多比来霍格沃茨时听其他小精灵提到过,我们叫它‘来去屋’或‘有求必应屋’。当霍格沃茨的人真正需要它时,她就会出现并且满足求助者的需要。”

……

“有多少人知道它?”哈利坐直了身体。

 

“很少,先生。人们通常在需要时才会发现它,但以后就再也找不着它了,因为他们不知道它一直在那儿听候需要,先生。”

“那么多比你知道怎么样可以一直找到它吗?“赫敏急切的问道。

“当然可以,多比很乐意能够帮助到哈利·波特!”小精灵显得十分兴奋,“穿过走廊…即画着傻巴拿巴试图教巨怪跳芭蕾舞的巨幅挂毯前,对面是一段白墙…要三次走过这段墙,集中精神想需要什么。就到这里了!”

“谢谢你多比,你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了!”哈利真诚的感谢到。

“如果你能帮我们拿一些吃得来就更好了,就一点点就可以了。”罗恩接着说。

小精灵可以在霍格沃茨内随意使用移形换影很快就带来了许多食物,这让哈利和罗恩开心极了。就在他们在一旁大快朵颐的时候,赫敏向哈利提出了一个想法,一个她考虑了很久的想法。

“哈利,你最近是在教马尔福黑魔法防御术吗?”

“嗯,是的。作为交换他帮我炼制祛疤的魔药。”哈利继续回答:“说真的赫敏,我总有一种感觉:德拉科好像并不愿意为伏地魔效命,我能感觉到德拉科甚至是厌恶伏地魔!”

这个回答倒是让赫敏非常意外这让她想起开学时分院帽所说的:各学院团结一致。不过这并不影响她进行了所说的话:“是这样,我今天在想……”她有点紧张地望了哈利一眼,然后继续说道,“我在想——也许我们应该索性——索性自己来做了。”

“自己来做什么?”哈利怀疑地问。

……

“嗯——我们自己学习黑魔法防御术。”赫敏说。

“如果继续按照乌姆里奇的方式学习下去,我们什么也学不到。那么如果伏地魔真的来了,我们该怎么办?”

“是的,我们什么的做不了。难道要我们把课本砸向那群食死徒吗?”罗恩的声音里带着颓废,“就算是图书馆所有的书恐怕也砸不死他们”。

“是的,我们需要一个老师!”赫敏坚定地说。

“谁来呢?我是说没有教授可以帮助我们”哈利说。

赫敏深深地吐了一口气。

 

“你还看不出来吗?”她说,“我说的是你,哈利。”

 

片刻的沉默。夜晚的微风吹得罗恩身后的窗户嘎嘎作响,炉子里的火已经熄灭了。

 

“我怎么啦?”哈利说。

 

“我是说让你教我们黑魔法防御术。”

 

哈利呆呆地瞪着她,然后转向罗恩,想和罗恩交换一下气恼的眼神,有时赫敏滔滔不绝地阐述S.P.E.W.之类的荒唐计划时,他们常会这样交换眼神。然而令哈利惊愕的是,罗恩的表情并不气恼。

 

他微微蹙起眉头,显然是在思考。然后他说:“这倒是个主意。”

 

记得吗你早就已经有一个学生了,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面的内容没有德拉科是因为现在的三人组并没有信任他,自然不可能和他一起讨论了

德拉科知道这一点所以选择不问不说离开

前路漫漫,德拉科还要继续努力


评论(8)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封情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