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伏地魔真的有个女儿

哈利对自己的假期生活并不抱有什么期待,只是他实在是没有想到会难过到这个地步。朋友们几乎不给他寄信,直觉告诉哈利赫敏和罗恩在一起,但他们在一起做什么却是一个字都不告诉自己。写信给小天狼星,得到的也是对孩子一样的敷衍,是谁从小就打败了伏地魔?又是谁从一众食死徒中全身而退?

不过哈利很快就不在想这些事情了,因为他和他的达力表哥遇见了摄魂怪!这个东西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女贞路,在费格太太的帮助下,哈利带着达力跌跌撞撞的回了家。

魔法部的信件搞得哈利心烦意乱,他不能想象没有魔杖和离开霍格沃茨的生活!

摄魂怪被派来抓他,费格太太和蒙顿格斯在偷偷跟踪他,然后又被霍格沃茨暂时停学,还要到魔法部去受审——而且仍然没有一个人告诉他到底出了什么事情?

他只身一人打跑了两个摄魂怪,难道就没有一个人对他说一声“干得漂亮”?看韦斯莱先生和小天狼星的反应就好像他做了什么错事,他们要等到弄清他造成了多大的破坏,再好好地训斥他一顿。

在遇见摄魂怪的第四个晚上,卢平他们过来了,用一个极为蹩脚的理由将德思礼一家骗了出去。由穆迪他们将哈利带到了凤凰社的指挥——伦敦格里莫广场12号。

这栋房子属于小天狼星,在这里哈利见到了久违的朋友们,但他有一些生气,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可不好受。这一切都终止于晚餐结束,小天狼星坚持让哈利了解事情的真相,茉丽只能伤心地带着金妮上楼睡觉,本来罗恩也应该离开,哈利想对罗恩说他一个字也不会告诉他,也让他尝尝被蒙在鼓里的滋味,看看好受不好受。但是当两人目光相对时,他那种小心眼的冲动一下子就消失了。

在一个清晨,哈利在亚瑟·韦斯莱的陪伴下来到了魔法部。如果不是提前赶到,哈利就可能因为藐视直接被判有罪。不过,比起哈利的猝不及防,邓布利多显得更沉稳,有理有据的将福吉的刁难怼了回去。

审判结束后,邓布利多直接离开了。坐在福吉右边那个癞蛤蟆般的女巫,一直盯着邓布利多。离开审判室后,哈利居然在外面看见了卢修斯·马尔福!他拿腔拿调的做派令哈利恶心极了。

回到格里莫广场,罗恩收到了霍格沃茨给他的信,罗恩和赫敏成为了格兰芬多的级长。

哈利发出一声嘲讽的轻笑但随即又为自己感到恶心。 

而他,哈利。罗恩在世界上最好的朋友,难道就因为自己没有得到徽章,就要闷闷不乐,嘲笑他,诋毁他?就因为罗恩第一次在某件事上胜过了哈利?

哈利他们登上回学校的火车,这一次他不能和赫敏罗恩一起坐着了,他们要巡逻。因为预言家日报的缘故,哈利现在的形象非常的不好,几乎没有人愿意和他做在一起。但在金妮的帮助下,哈利和纳威走进了疯姑娘卢娜·洛夫古德的包厢。

这是个奇怪的姑娘。

等到罗恩他们回来的时候,已经将近行程的末端了。赫敏兴奋的分享着各个学院的情况,罗恩在一旁补充着,赫夫帕夫的级长之前一直是塞德里克,但临近毕业他主动请求辞职了。两个人对斯莱特林的新级长——德拉科·马尔福都表示了极大的困惑。他不仅没有说出如何阴阳怪气的话语,甚至对着赫敏一直叫着“格兰杰”,罗恩认为,马尔福一定是酝踉着更大的预谋。


评论(7)
热度(1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封情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